学院党委书记赵良庆作《从党史中汲取奋斗青春的精神力量》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07

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安徽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4月6日中午,学院党委书记赵良庆在学术报告厅为300余名师生代表作《从党史中汲取奋斗青春的精神力量》专题报告,报告由学院副院长方纯洁主持。

赵良庆首先阐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广大师生要从历史中获得启迪,要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汲取智慧和奋斗青春的精神力量。

谈及从党的历史中学习什么这一问题,赵良庆结合安徽实际情况,从学习党的理论创造史、始终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党的不懈奋斗史、党的自身建设史、党的政治锻造史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阐述。他结合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江淮大地上发生的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充分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安徽地方史是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史的辉煌篇章。要求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党史,从中领悟思想智慧、增强使命担当,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赵良庆要求广大师生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学习党的历史。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近代以来面临的两大历史任务,集中反映了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围绕这两大历史任务,党进行不懈奋斗、理论探索、自身建设的奋斗历史,集中体现了党的历史发展的主流和本质。

方纯洁在总结时指出,希望广大师生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通讯员:彭洪磊、代长彬 责任编辑: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