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使命 砥砺前行——学院团委开展“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0

为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勉励广大青年勇担时代大任,11月11日至16日,在学院团委的组织下,各班级团支部以“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为主题,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

“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别具特色。其中,临床医学1-3班全体同学一起观看了纪录片《大医精诚》,并就片中内容发表了自己对于良医的理解;临床医学6-8班全体同学开展了以“改革开放40年——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为主题的学习讲座,讲座以“改革开放”历史事件为主线,回顾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与国防等方面的成就,并总结了经验。同学们通过学习进一步了解和认识了改革开放对青年发展的重要意义和实现中国梦赋予青年的重大使命,决心磨练意志,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次活动不仅使党和国家的概念深入到了每一个同学的心底,更加强化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苦练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勇担使命,砥砺前行。(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