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学习实践活动学习情况阶段总结
发布时间:2009-04-30

为确保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好头、起好步,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按照学校党委、行政的统一部署,根据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结合我院实际,认真谋划,提早准备,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夯实学习实践活动工作基础。

一、思想认识到位。学院党总支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高度重视,本着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点的原则,在学校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之前,就在平时日常的工作会议、党总支会议上多次要求各部门加强对十七大精神的学习,及时的传达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关于科学发展等方面的文件精神,并要求各部门、特别是党员干部、支部书记要抢先一步,提高认识。319,在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院总支及时传达了大会精神,要求各支部各党员各部门深入学习领会李俊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内容,按要求贯彻执行,注重学习运用科学发展方法和上级指示精神,提高实际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

二、组织领导到位。320日上午,在学校骨干集中学习与培训后,院党总支书记第一时间召开了院总支委员会,传达了上级的会议精神和工作安排,并把学院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作为年度工作重点,列入每周会议的重要议程,并提出,以此为契机,增强学院发展动力、实现科学发展。学院成立了以党总支书记为组长、院长为第一副组长、党总支副书记为副组长、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为组员的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以院领导分管范围为责任区域负责各支部、各部门的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检查。学院学习活动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宣传联络组,及时和学校汇报联系学习实践活动的始终。

三、工作措施到位。为确保学习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及时反馈学习实践活动的进程、成果及问题等,进一步掌握全院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搭建和学校实践活动办公室的联系平台,结合学校学习实践活动的方法,学院采取了以支部为单位的当日汇报制度和每周总结书面汇报制度,办公室负责汇总材料并报送学校相关部门。利用学院横幅、橱窗、等有利的宣传媒介,加大学习科学发展观的宣传力度,做到广宣传、全院动员、全院上下人人学习科学发展观。为保证各项工作的落实,学院出台了《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以及学习调研阶段的活动计划,对学习实践活动作出了统筹安排,确定了学习实践活动主题和目标任务,严明了学习实践活动纪律,加强监督检查和指导,以及注重挖掘、推广先进典型等,为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提供了有力保障

四、学习进度情况。学院党总支共有九各党支部,分别为一个教工党支部和八个学生党支部。为进一步保证学习进度和学习时间,根据校学习活动办公室的要求,院总支和各支部制定了第一阶段学习的时间安排以及第一阶段学习培训环节(322-4月22)的具体时间段学习内容。院总支中心组每个星期组织至少6个学时的集中学习和讨论,并要求每个成员自行安排时间自学,自学时间每周不少于3个学时。目前,院总支中心组学完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观》读本,学习了李俊书记、张学军校长等在有关会议上的讲话、校本部实施方案等相关内容,正在开始学习《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要》及十七大报告等。各支部由支部书记组织安排集中学习,特别是要求学生支部、学生党员要强化学习时间,在支部多讨论交流并发现问题。各支部按照学院的学习总要求,以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观》和《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要》读本为重点,并及时学习校本部相关资料,目前已基本完成学习任务。在阶段的学习过程当中,各支部的学习非常活跃。学生支部在组织学生党员学习时,以不耽误正常上课时间为前提,经常安排中午和晚上的集中学习,及时笔记,及时讨论;外地实习生及时寄送文件和学习读本、笔记,并提出要求。各支部在学习同时,由支部书记将讨论的问题和成果在总支学习会议上进行交流,同总支学习步调保持一致,循序渐进。为突出学习的实效性,院总支结合学院发展五年过渡期规划,要求处级干部和各支部分别拟定了各自的调研课题,在集中学习和讨论的过程中始终做到围绕课题加强学习,进一步达到学习科学发展观的目标要求。

 

                                 二○○九年四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