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03-28

3月25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赵良庆主持,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和党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17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扎实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健全学校防控体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学院事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重大论断,不仅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的宝贵经验,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指明前行道路,也对新时代新征程上我国面临的战略机遇和显著优势进行了精辟概括和深刻阐释,为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认识论和方法论,为新时代新征程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会议强调,学院上下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建党精神,坚定历史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重点学习了思想政治工作相关文件精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必须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筑牢高校思想政治阵地。学院各部门要加强交流合作,加强思想政治理论教学实践课与学生活动的联系与合作,加强工作思考,摸清工作规律,形成同频共振,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同心协力,积极推进“美好校园”建设。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学院办公室:汪洪炎  审核:王玉珠  责任编辑:杨兆亮)